柳洲

删了大部分东西,可以取关。

【韩叶/abo】岁福 2 原作向 甜 会有球

瞎写的,当段子看就行,极度ooc。

前篇:1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第二天俩人就上了回Q市的飞机,飞机降落后先回了趟自己的家。 

他们在一起的过程很平常,没有浪漫的表白,也没有激烈的发情期巧遇,大概在早年联盟还没成型的网游时期就互生情愫,第四赛季霸图夺冠后,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。联盟里以A为主,但O也不算特别珍惜,没两年这一波好友就都知道了韩文清和叶修的事。 


韩文清刚和叶修在一起没多久,就在这片别墅区买了栋小别墅,刚交房两三年,房子还新的很。放下行李后简单的冲了个澡换了件衣服,就去了韩文清的父母家。 

从叶修第一次见韩文清的父母到如今,已经过去了四五年,早就不像最开始见面那样拘束。他穿了件宽松的卫衣,笑着给二老打招呼:“爸,妈,我们回来了。” 

韩母是位慈祥的Omega,一进门就拉着叶修的手,接过他手里拎着的东西转手交给韩文清,佯装发怒的轻拍了他一下:“有没有眼力价,多拎点东西怎么了?”,转头对着叶修笑的开心:“小叶来啦,跟着文清去打比赛累不累?下次回家不用带东西啊。” 

“老韩累,我有什么可累的——就买了点水果回来,没有贵重东西。”叶修笑着洗手,跟着韩母走进厨房去端做好的菜,一进厨房就看见韩父系着围裙,面对着灶台熬着什么汤。 

韩文清的长相和性格大体都随了韩父,但性格里少了点韩父的刻板和严谨,也没遗传到韩父做饭的手艺。叶修还记得第一次来韩家时,看见韩父穿着小一号的围裙,举着锅铲,一脸严肃的出来打招呼,吓得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回家之后满脑子都是韩文清穿粉色围裙的样子。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,叶修端着两盘菜放到餐桌上,韩文清蹲在旁边拆水果的包装,头也不抬的问:“饭后吃点什么水果?” 

叶修走过去看韩文清拆包装:“都行,你问问爸妈。”包装裹得有点严实,韩文清直接下手去拽,被叶修拦住:“哎老韩,别仗着退役了不用保护手指了就瞎搞,你家剪子在哪儿?” 

他还没来得及去找剪刀,韩父韩母端着最后点东西从厨房出来: 

“小叶、文清,等会再弄吧,先把饭吃了。” 

“来了。” 

韩父的手艺很好,但话总是很少,饭桌上只有韩母热情的声音,和叶修时不时的应和声,韩母招呼着韩文清给叶修夹菜,叶修顾着埋头吃,吃没两口,看见韩母欲言又止的样子,便也放下了筷子。 

韩母调整了一下坐姿:“小叶啊,爸妈想问问你,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……当然我们也不知道你的想法,要是你和文清没有要孩子的打算,也告诉爸妈一声。” 

旁边韩父闻言看了过来,韩文清开口:“妈。” 

叶修到没在意,他在桌子底下拉住韩文清的手,笑着看向二老:“爸妈,你们别着急。老韩这刚退役,我俩先抓紧时间把以后工作解决一下,而且我以前不是抽烟么,等过俩月不忙了,我戒烟也就满一年了,到时候我们就准备要孩子的事。” 

韩母听了有点激动,她是个喜欢孩子的人,奈何身体不太好,这辈子也就韩文清一个儿子,饭后又叮嘱了几句,俩人拎着大包小包的熟食准备回家。 

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,韩文清开车,叶修坐在副驾驶上,前面路口是个红灯,韩文清停下车:“咱妈没别的意思,她就是问问。” 

叶修靠着椅子养神,动也没动:“我知道啊,你这么啰嗦干什么,不像你啊老韩。” 

“感觉你…不像是会喜欢小孩的人。” 

“我不喜欢小孩儿我戒烟这么久不是找罪受么?前些年养沐橙养的挺顺手的,要是有个听话的闺女也挺好的。” 

叶修听了这话哭笑不得,他看韩文清没再回答,就换了个话题。 

“退役之后打算干什么,留在霸图?” 

信号灯变绿了,韩文清松开手刹:“新杰他们希望我回去当教练,我也这么想的。”顿了下又开口:“你怎么打算?” 

叶修掏出手机点开一个软件:“歇了一年歇的有点无聊,过几天去签个直播合同。” 


评论(3)

热度(2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